月华

阿月/月月/朋朋

写写东西 更新速度诡异

FGO沉迷中 主推似乎是施授👍🏻 这对逆不吃以外其他杂食

头像by@百忧解磷定

wb@阿月去而复归

Enjoy!

喵①

在2015年春始合志《转向这一边》中的内容解禁w 从这周起 @暁 , @葉月撸撸子 和我将会轮流更新,对于单篇来说的话就是三天一更,如果是算这本合志的话就是日更……这样的打算w(暁太太昨日懵逼play)

  • 弥生春×睦月始,白年长轻微暧昧注意 架空近未来设定

  • 始&隼猫化设定注意

  • 一年多前黑历史,bug和ooc注意

  • 文中不定期插图by @逝川流水 

以下正文w


 

   透过眼皮也能感受到,所谓刺目的阳光。

   慵懒与生俱来,翻个身即可继续甘美的休憩。

   “你们出去吧,我叫少爷起床。”

   耳朵上端轻轻耷拉下来,一切都显得悄无声息。

   “隼,起床了。”

   ……

   “隼。”

   床那边传来震动,声音再次传来的时候近在咫尺。

   “快起床,太阳都晒屁股了。”

   ……

   露在上面的耳朵被人翻起,消除距离感的熟悉嗓音令人全身战栗。

   “起——床——啦——!”

   “……喵……!”猛然睁开双眼,被人贴着耳朵大声说话的滋味可是相当精彩,“……啊……海,早上好。”

   “你早就醒了,为何非得我叫。”映入眼帘的是自己值得信任的男人,黑白的规范制服穿在健壮挺拔的身上显得合身无比,褐色短发尽显干练,“你已经睡了十二个小时,不论是人还是猫咪都已经足够了。”

   “反正海你都会来叫我起床啊。”名叫隼的青年拥有俊美的面庞,却并不是一位完完全全的人类——至少看上去是这样。此时他的耳朵正半塌,覆在外边的白色皮毛与周围的白色柔发近乎融为一体。他的耳朵长在头上,与猫的耳朵别无二致。

   隼揉揉眼睛,才发现身上的睡衣已经已经松开了一半,露出了白皙的半边臂膀。

   海摸出了一个遥控器似的东西,几下触碰。这间偌大的典雅卧室里所有落地窗的窗帘尽数优雅退边,为临近正午的阳光让路。霎时间,惺忪的生命仿佛被打了一针强心剂。隼下意识低头,而自动架在身前的早餐盘,原来在床边餐车的物什被输送了过来,都是些精巧细致的餐点。

   海再次单膝上榻,为隼将睡衣归位。被服侍的青年软软地笑了起来,搭上对方的大手,纤细骨感的指头伸进了白手套里。

   “别玩了,出了点事。”海那如名字般清澈的双眼染上阳光的颜色,他挣脱自己的少爷,“还记得昨天那位大人的宴会吗?”

   “我记得我推脱的借口是……是什么来着?”隼看着海起身,再将沸水倒进白底红金边的茶壶,水会经过其上的茶叶,再透过漏网,变为澄明的橘红色。

   “在花园里扑鸟摔倒了。”海将一杯红茶放在那盘草莓的旁边,“……那位大人丢了只猫。”

   “茶很好喝。”隼这么道,随即眼眸流转,“我记得他有很多只猫,该不会丢的是那只最美丽的吧?啊……漆黑美艳的蝴蝶,我的璀璨星辰。”

   “一切都在进行中。”海按下了一个按钮,床前出现一个薄透的光屏,出现的是新闻播报。

   “……连环伤人猫自昨晚逃逸过后已造成十名重伤,十七名轻伤,受伤者皆为警卫,但请广大市民注意人身安全,一有线索立即举报当局……”

   “喔,”隼聚精会神的看着这条新闻,口中咬下新鲜草莓,粉红汁水点缀薄唇,“酷。”


   

   高中生模样的黑发男孩通过吸管吸允着利乐包装的饮料,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

   “……新,喝的声音太大了啦。”站在黑发男孩身边一个相对发色更浅的少年道,此时他们正站在一座临街公寓大门口,望着晨早高峰期来来往往的车辆。

   “全心全意地享受草莓牛奶是我所奉行的教条。”名叫新的男孩面无表情道。

   “哈哈,教条什么的……感觉好复古。”浅发少年笑了起来,爽朗得可以让人心情大好。他晃动手腕,蓝色薄屏从其上手表表盘投影而出,显示了一条新信息,他仔细阅读后道,“上课时间推得更迟了些,因为交通管制什么的……”

   “是为了找连环伤人猫?”新享受完了一包草莓牛奶。

   “嗯。”浅发少年收起了投影,“据目击者说那只猫就是往学区方向逃的。”

   “葵,新。”两人身后传来了一个男声,“你们怎么在这里。”

   “啊啊,春桑!”浅发少年葵自己跑上前,将一杯东西递了过去,“这是给春桑买的现磨咖啡。”

   “……”接过咖啡的是一个高大的男子。他有着蓬松带卷儿的头发,却并不杂乱。黑框眼镜显得他斯文博学,如今凛冬气息犹在,内衬单薄,外披厚羊毛外套加牛仔裤的打扮也让人感觉他依旧是个学生,但柔和亲善,如若春风。

   “怎么好意思让你们为我买咖啡。”男子道,“谢啦,下次我请你们吃零食。”

   “草莓牛奶。”新举手。

   “——新!”葵哭笑不得地说了一声,随即道,“不用这么客气啊,春桑。你昨晚辅导我们课业到那么晚,今天早上大学那边不是还有课吗?所以就想着买点咖啡给你提神。”

   “原来如此。”春示意边走边说,“有时候我赶论文也会到很晚,所以这种程度算是习惯了。对了,你们这么晚上学……”

“……连环伤人猫自昨晚逃逸过后已造成十名重伤,十七名轻伤,受伤者皆为警卫,但请广大市民注意人身安全……”

   街上的透明电视正在播报这样的新闻。

   ……

   “伤人猫吗……”春叹了口气,“……难怪。”

   “话说回来,那只伤人猫,”葵看着新闻中记者采访着尚有余力说话的警卫,“是普通的那种,还是……?”

   “听说是那位大人最宝贝的宠物猫,就不可能是普通的那种了吧?”新回答道,“一只有着猫耳和猫尾巴的人形猫,不管走在哪里都应该很显眼。”

   “它可以穿着宽大的卫衣。帽子可以遮住耳朵,而卫衣往下拉可以挡住尾巴……什么的。”葵作思考状。

   “那在人群中也会露出马脚的。”春吮了一口那饮料,是黑咖啡,正合他清淡的口味,“真希望当局能尽快解决这件事呢,毕竟这可不是什么普通的流浪猫。有人的气力和智慧,却没有失去猫的野性,它已经伤了那么多人了。”

   “是啊。”他们走到了一处十字路口,葵和新的学校是直走,“呜啊,都到这里了。那我们就先走啦,春桑再见。”

   “再见,谢谢你们的咖啡。”春的大学则是不过马路右拐。他扶了扶肩上朴素的黑色挎包,手中咖啡热度由手暖心。

   

   学区是山形地貌,一座座学校依着地形有高有低,而春的大学则是最高一处,从他租下的单人公寓到学校近乎是爬山一般的路途。但却有两种方式,普通的爬山走梯则是能浏览沿途的各式店家,所售卖的东西仿佛是为学生量身订造一般;而另一边则是追求速度的传送带,能够见证沿途的山花美景。

   除非疲劳或是赶时间,春多数时间是爬山一般走上去的,如今社会太过于便利,而他自己学的专业是文学,缺乏体力劳动和实践性,此时的锻炼便显得尤为重要。

   现在也算是上班高峰期的末尾了,街上的人逐渐少了起来,但他们的步伐似乎……不,他的步伐……

   春来不及躲闪,便与走到面前的青年装了个满怀,新和葵为他买的咖啡掉落在地上,滴滴点点溅在他的驼色鞋子上。

   “……抱歉。”对方声音压的很低,春这才注意到他戴着兜帽,前沿拉的很低,春望不到他的双眼——估计对方也瞧不清楚路。

   “没事没事。”春回报以微笑。鞋子洗洗能干净,只是可惜了新和葵的心意。

   那人似乎走的很急,贴身过的一瞬间春只听到衣服略微裂开的声音。低头一瞧才发现是自己的羊毛外套……居然是被那个人的指甲划破的。

   春一下子警觉起来,那人并没有很长的指甲,只是路过划到的程度放在普通人身上根本做不到……但猫可以。春面色不禁凝重起来,莫非真是那连环伤人猫?如今看来也八九不离十了。春下意识地跟着他走了几步,发现他的上衣带兜帽且宽大,遮着头部并未呈现出头部的形状而是略有凹凸,下摆故意拉的几乎遮住整个臀部。

   “它可以穿着宽大的卫衣。帽子可以遮住耳朵,而卫衣往下拉可以挡住尾巴。”春耳畔边又响起葵方才的发言。

   那么如今自己跟在它身后走有着不小的危险,就这么静静地拉开距离……

   春余光看见了身后着制服的巡警队,而这时他并没有注意自己在跟踪的人也放慢了脚步。

   至少看到警察使春颇增了几分底气,他朝前方伸出手,“……那个,您……”

   仿佛早有预料,身前的人朝他伸出了手,不用看便抓住了他的手腕,力道之猛是春自己所未料到的,但他未必不能挣脱——至少是在他发现对方用指甲抵住他的动脉之前。

   商店之间留有阴暗缝隙,挟持自己的人挑选最为隐秘一处带……准确的说是拉扯春躲了进去,反摁在墙上,指甲摸到了他的颈部皮肤。

   那人,兴许是猫的身体压了上来,春能感受到它的气息和与外衣不符的精瘦身材。

   “……您是那只走失了的宠物猫吗?”春面对墙壁,决定先发制人。

   “……”对方沉默了一阵子,便道,“我需要一个安全的处所。”

   “整个城的警察都在追捕您,没有哪里是真正安全的。”春想着法子拖延时间寻找方法逃离,并在心中期盼巡警队能找到这里来,“……看样子您的主人真是颇为心急。”

   劫持犯直接把春调转了一个方向,拉下了兜帽。此处偏阴暗,但春依旧证实了自己的猜测,倒不是看见什么耳朵。黑暗中属于猫的瞳孔凌厉,宛如青绿色鬼火。与自己近乎平视,似乎想把春看个透彻……春只觉自己像一只在黑暗中被猛兽锁定的猎物。



   “喂。”它的声音在男性中异常好听,与人类倒是没什么差别,“带我去你的住所,现在。”他的语气不容置疑,春好奇为何一只宠物猫会有领袖般的口气。

   “我等会儿还有课,是系主任的,翘掉很麻烦。”春持续拖时间。

   “翘掉一节课麻烦还是被我打到重伤在医院缺几个月课麻烦?”对方凑近春的身边低语,让春耳边酥痒了一阵,“……你应该有看新闻。”

   这宠物猫果真有人的智慧,而且似乎不低。春左右权衡过后再佯装思考许久,看对方忍耐到一定极限后终于再道,“……我明白了,跟我来吧。”说罢便离开了阴暗处,宠物猫戴上兜帽后紧随其后。如果春胆敢做出什么其他举动,这只猫咪会在警察围捕它之前扑杀春。

   停靠在路边的轿车,里面的黑衣人拔打了电话。

   

   该想什么理由来跟系主任解释呢?一边这么丧气地想着,春开了自己公寓的门。不对,能否在这只狂暴猫咪的爪下活下来还是个问题。

   “一个人住?”身后猫咪发话,春听到它把兜帽拉下来的声音。

   “……是的。”春这么回答道,便不由自主转身瞧它。一瞬间,他愣住了。

   室内光线通透,不似方才街巷昏暗,春可尽情将这只猫咪瞧个清楚。它与自己差不多高,身材匀称只不过稍显纤细,面容白皙俊俏的男人……不,春还是习惯称它雄猫,毕竟头顶上将近与黑紫色短发融为一体的猫耳朵正因兜帽的长时间压制而上下灵活地翻动着,与雄猫淡漠还似乎带点煞气的表情完全不搭,他的眼瞳是漂亮神秘的深紫色,与暗处所见的样子有所不同。春还眼睁睁地看着一条毛茸茸的黑色猫尾从上衣下摆里探出,耸立在半空中,与普通猫的尾巴并无差别。

   雄猫还在观察他的小公寓,过了会儿才发现对面的屋主人正死死盯着自己看。春怎么都觉得那只猫是瞪着自己说道,

   “第一次见这种猫?”它用手随意顺了下自己的头发。

   “哎呀呀,我只是一介平民。”春意识到自己的无礼,耸了耸肩走开。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达官权贵们不再饲养普通的猫咪作为宠物,拥有这种人型的猫咪被视作一种尊贵的表现。这种人型猫是如何诞生的,人们了解的都不确切,春估摸着是科技研究的某些结果……有传言说,这些人型猫身为宠物的职责除了平时跟在主人身边乖巧顺从,还要学会机灵处事,讨好主人与宾客,甚至是……夜晚的温存。

   想到这里,春不禁看了雄猫一眼。葵说的那位大人……该不会是那年纪不小的中年妇女吧?兴许待它不好,才费尽心思要逃出来。

   雄猫能敏锐地察觉到春的目光,“怎么?”

   “……这该是我要问的事儿。”春苦笑道。

   猫咪这才点点头,自顾自坐在了小客厅的座垫上,毛茸茸的尾巴一下一下地轻敲地面,“我无意伤害任何人……只是不想再待在那里而已。”

   春也坐在了它对面的座垫上,望着这只颇为凶悍的猫,所幸如今这猫倒是没露出什么明显的杀气,“你受到了虐待?”或许是不能违抗主人的命令。

   “不是。”它的回答精简有力,甚至不像是一只猫咪,“我说过,想换一种生活罢了。”

   “……”这么多人受伤,仅仅是因为你想要换一种生活……吗?但春并没有说出来。

   “猫也好人也罢,什么东西一出生就必须要当唯命是从的宠物呢?”仿佛读懂了春的心,猫咪淡淡地反问道。

   这句话让春理解了些什么,面前猫咪之前的所作所为也似乎多了些迫不得已的味道。但他差点忘了最重要的事情,“……所以说,我现在正在被您劫持。”

   “啧。”

   对面的猫咪听完春的话,居然咂嘴了,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反倒是春尴尬了起来。

   “那个……”

   “跟你废话这些是因为我希望你能够理解我的行为,就是不想演变成使用‘劫持’这个词的地步。”猫的尾巴开始贴着地面扫动,“我想留在你这里,直到搜查范围中心离开学区。”

   果然。“这并不万无一失。”

   “我当然知道。”猫冷冷道,“如果真的被发现了,你尽管把责任推我身上。”

   “……”春还想说什么。

   “不过,这事要是被告发了,我想你知道结局。”猫咪从座垫上爬了起来,说着狠厉的话语,口气如同一位王者般,有着不容置疑的感觉。它慢悠悠地走向厨房,这才想起了什么,“……啊,你叫什么?”

   “……弥生春。”突如其来的变故使春脑子里一下转不过来。尽管猫咪说什么不想演变到劫持的地步,但方才的发言就是完完全全的威胁啊?让自己不得不为它提供庇护……这样的。

   “睦月始。”猫眼神淡漠的说了自己的名字。

   

   春的公寓不大却设施齐全。要席地而坐的小客厅面朝阳台,其后是厨房和餐桌,深处有着卫生间和卧室。装潢设施耐用,采光通风上佳。

   那只猫咪朝着厨房慢悠悠地走了过去。只见它能熟练使用终端打开冰箱门,春对于睦月始这只人形猫还是相当好奇的,便饶有兴致地猜测他会从冰箱里拿出什么来。

   猫相当不出意料地拿出了牛奶,再取来春放在台面上的马克杯,倒了将近完满。它会怎样喝呢?春这么想着,要知道普通猫咪都是伸出舌头舔。

   名叫睦月始的喵咪仿佛就是完完全全的人类一般,开始饮用牛奶,再也正常不过。它的喉结上下移动着,春这才注意到猫咪皮肤被深色的头发所衬托显得很白。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春取出来查看,是几个处的不错的同学询问他今天为何缺席,他下意识想回复一些语句让他们放心,却不禁想到如果趁现在通知他们睦月始的存在呢,让他们代替自己联系当局?告诉他们自己被胁迫的情况并申请帮助?

   ……

   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不安地来回滑动,界面退出又引进。但一个人陷入思考的时候往往都会处于一种旁若无人的状态。

   “……弥生。”身后有猫叫他。

   “……啊啊啊是?”春被吓得急急忙忙地锁屏,转头看向一脸不明所以的猫咪。

   “我想去洗澡,顺便找套衣服给我吧。”完全不是什么询问的口气,猫咪自顾自的说道,便朝卫生间走去。

   “哦。”春这么应道。便看着它走了进去,接着关门,能听见衣料滑下身体之后,喧嚣的水声。

   再次解锁手机。望着短信界面,春沉默了一会。

   “我无意伤害任何人……只是不想再待在那里而已。”

   “猫也好人也罢,什么东西一出生就必须要当唯命是从的宠物呢?”

   ……

   他叹了口气。

   “早上临时有点事就只好翘课啦,劳您费心了。”春在手机上敲下如下语句,回复了这些短信。

   

   春思考再三,决定不告发睦月始的事情。因为短暂的相处之中,他发现猫咪除了外表和些许行为以外,有着人的意志和思考模式,把“将近是一个人”豢养起来作为宠物,想想对方也的确可怜。而且他思维和逻辑都相当清晰,出手伤害警卫不像是失控,该是不得已之举。

   这是他真心的想法,不知道该如何让猫咪相信。毕竟大学那边缺课可不是自己乐得见到的。

   “弥生。”水声停止,猫咪敲着门道,“衣服。”

   “已经在门口了哦。”春体型与猫咪没差多少,自己的衣服也是可以。

   卫生间的门开了一些,一条白净的胳膊伸了出来,将衣服拿了进去。

   嘛,就当作观察一下平民接触不到的贵族猫咪吧。春在思考期间为自己泡了茶,那是他最喜欢的饮料。

   这个时候,猫的声音又传了过来,“……弥生。”

   “嗯?”

   “有没有……嗯,低腰的内裤和裤子?”

   “呃。”春起身去卧室内寻找,心中些许疑惑。

   “……因为,尾、尾巴……”卫生间的声音愈变愈小。

   ……

   “噗。”然后就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

   “喂,我听到了!”猫表示不满。

   睦月始的尾巴位置实在是微妙,几件尝试以后都无果失败,最后索性拿来剪刀在两件衣物上开了个尾巴专用的口子,这才安心出了卫生间的门。虽然春同意了,但看着自己的牛仔裤莫名其妙的开了一个洞,取而代之的还是一条毛茸茸的黑紫猫尾巴,心情也是复杂。

   “中午想吃什么?”看到猫咪坐在餐桌椅上,春才发觉已经是午饭的点,便在冰箱里找着食物。猫的话,应该喜欢吃鱼。这么想着,春去取冷冻格里的一袋腌鳗,“鳗鱼饭可以吗?”

   “不要冷冻的,”它说。

   “我要吃鱼生。”接着,猫咪一字一顿的道。发音标准,吐字清晰。

   

   坐在对面的人形猫咪用着筷子,轻巧夹起盘中生鲜鱼肉,粉白通透就如矿石结晶一般,这般的食物也吸引了春。但当它将鱼肉放进芥末浓郁的酱油中之后,那种吸引不复存在,春转而将注意力放到了自己的鳗鱼饭上。

   心中一阵苦痛,那外卖鱼生至少是他三顿饭的价钱,却不及他一顿的饭量。看着猫咪优雅地享受着鱼生,话语不经大脑思考便脱口而出,

   “感觉自己就像在养猫呢。”

   猫咪的动作停了下来。“的确是在养猫。”它眼眸低垂。

   “应该要用什么样的称呼呢?”虽然知道了猫咪的名字,但到底该怎么叫它,春心里还是拿不准主意。

   对方抬头,鱼也不吃了。静静地看着春,过了会儿才道,

   “……你要我叫你主人吗?”

   ……

   这下更是陷入了沉默。

   被误解了啊。春努力让自己的微笑变得友善一些,“你叫我弥生也可……算了,你叫我春就好。”

   “春,吗……”对方看到这样的微笑明显不愿直视,而是继续对鱼生下手。

   “我刚才的意思是:你喜欢我怎么称呼你?……虽然我知道你的名字。”

   “随便怎么称呼吧。”猫咪从酱油碟里捞出一片鱼肉吃了下去,第一次被芥末呛到,它并没有什么夸张的动作,而是一动不动地忍过最难熬的一阵。抬头再看向春的时候,它的眼圈微红。

   “叫始也可以。”它又把一片鱼生放进了酱油里,这次并没有蘸很多。


【TBC】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