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华

阿月/月月/朋朋

写写东西 更新速度诡异

FGO沉迷中 主推似乎是施授👍🏻 这对逆不吃以外其他杂食

头像by@百忧解磷定

wb@阿月去而复归

Enjoy!

Baby Sitting

  • 来自@只是路過的小透明 的400fo点文【年長組 魔王大人幼化,海、始、春的育兒日記】

  • 然而并不是日记形式 日常向 魔王幼童化慎


   “非常感谢,海。”始由衷道。

   “没关系,不就是陪小朋友玩儿吗。”海摆摆手,“你和春去忙。”

   始只觉被拯救。这个周末对他和春来说异常关键:下周一大学那边要交个重要的作业,本该有着充裕的时间准备,却被偶像工作塞了个满满当当。打算着这个周末和春努力搞定,却被家里的一通电话打乱了阵脚。简单来说,就是被称作东之睦月的世交——西之霜月家从京都来到东京,似乎有着重要的事情与人相谈,然而这个下午却是空余,那家的小少爷任性得很,说什么都要来找素未谋面的睦月家哥哥玩耍,甚至还惊动了睦月公主来跟始联系。

   始拒绝不得,只能出此下策。请闲来无事的海来陪这位小少爷,而他和春就坐在一边赶作业。

   “看来这位小少爷来头可真不小呢。”春端来了红茶。

   “……嗯,虽然我没见过他,但事迹听说了不少。”始接过茶,思考了一会道,“不到一岁就能够说些简单句式,二岁开始习字……三岁还是四岁吧,能通读小学课本。拿了好几个国际的金奖,是跟成年人同场竞技的。”

   “……神童吗?!”海咂舌,“他今年几岁啊?”

   “八岁半。”

   “哈哈……真是后生可畏。”春打开了电脑,“但始不会输给他,对吧?”

   “我可不跟小孩子较劲。”始叹了口气。

   

   这霜月家小少爷驾临,排场倒是很大。十几个黑衣保镖护送,海偷瞄了几眼,发现都配着枪。他的管家竟与这小少爷差不多年龄,做事却颇有大人样子——小管家递给了始一份注意事项,待始阅读确认后,再将那白发的小少爷送到了他们面前。

   “那就麻烦您了,睦月少爷。”管家和保镖们向始和春海他们鞠躬致意,“保镖们就守在门口,直到晚上我来接少爷回去。”

   那小少爷背着手,目送保镖和管家离开。他身着剪裁良好的驼色大衣。里面穿着符合小少爷感觉的背带裤,青葡萄般水灵的大眼眨了眨。

   门一关上,他转身就抱住了始的腰——他也只够得着那儿。

   始迁就他,半跪下来,摸了摸他的脑袋,“你好,隼。初次见面,我叫睦月始。”

   这小少爷的脸突然像是快要爆炸了般,通红了起来,“始、哥哥……”

   “叫我始就行。”始的面部表情有些动摇。皆知这国王大人的唯二弱点:小动物和小孩子。

   “啊啊……始,我好期待这天……我与始见面的这一天,这可真是令人煎熬的等待。”小少爷吐露出了句奇怪的话。

   比起一般的拥抱来说,这肢体接触也久得过分了些。始都主动松开了隼,可隼像是对始着了魔,紧紧抱住对方,一下也不肯松手。

   “唔、隼……”始用眼神向身边的春和海征求意见。

   “哈哈,是在害羞吗?”

   “哦——原来是在害羞吗?”海像是在应和春的发言,没过多久却突然恍然大悟,“不是,这小子不放手了还!”

   海连忙从这小少爷的腋下穿过,毫不费力地将隼提了起来。春给始起身搭了把手,他们这才注意到这霜月小少爷满面通红。

   不像是生病,反倒像是……极度的兴奋?

   

   海原本以为自己这么粗暴地将他提起来,隼会毫不讲理地对他发一顿火,毕竟这小子身兼“少爷”和“小孩”这两个有些稍微难办的属性。谁知这白发少爷转过身望向自己,点了点头,“看穿了我的意图,还及时将我拉开,不愧是Procellarum的参谋文月海。我也有关注你哦?”

   ——你还真想抱着不放啊!

   “多……多谢夸奖?”海摸不着头脑,神童的心思自己怕是都猜不到。

   “始——那个那个,”隼又扑了过去,语调提高,不似方才与海对话的老成,“始和春今天有事要做对吧?我会乖乖地待在这里。”

   “是的,抱歉……隼。”始点点头,“我们就在这里,海也会陪你。”

   “好~”

   始看到这小少爷比想象中要懂事,心里暗自舒了口气,将手掌放在对方的头顶,温柔地抚摸起来。

   海看着这小子的哈喇子从嘴角溢了出来。

   接下来始便和春一起打开了电脑,面对面赶起了作业,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了清脆的敲击键盘声。海与小少爷面面相觑,那双清亮通透的眸子一开始让海觉得摄人心魄,现在却变成了对方心怀鬼胎的铁证,硬要说的话,就是太澄澈了些,仿佛这小子已然能够明白一切。诚然,海很喜欢小孩子,也相信天真无邪的道理,然而这霜月隼却让他感觉这小子与这词毫无瓜葛。

   “隼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海看气氛有些尴尬。

   “我啊……”小少爷低声道,“只要在这里,好好地看着始,就足够了。”

   “哈哈哈,隼还真是喜欢始呢。”已经到恐怖的境地了吧?

   “啊……始,对我而言大概是这个世上最闪耀的东西了吧。是一切奇异瑰宝都比不上的珍馐,是远在天边此刻又近在眼前的完美物事。海,你知道吗?”小少爷捂住心口,“我多想早生十多年,这样……或许现在的我,能与他并肩、什么的……果然还是说笑啊。”

   “……”

   海重新审视起面前的小少爷,鬼才信他只有八岁半咧。这番老成的发言可一点都不像个小孩子,看上去与始颇有渊源。不过春之前就跟他科普过东之睦月和西之霜月的联系,这么看来也似乎勉强合理?

   多说无益,毕竟他今天下午的任务就是陪小少爷散心,而且再让他这么目不转睛地盯着始也不是个事儿。海摸出了前些时候春买的日本将棋盘,“要不要来一局,隼?”

   “哦呀?好。”

   

   “将军。”小少爷将死了海。

   “诶——?!才五分钟吧?!”发出感叹的却是赶作业赶得分了心的春。

   ——被八岁半的神童打败了。

   海捂住心口,告诉自己不许哭。这小少爷出棋毫不犹豫,不像自己还思考了许久,这五分钟怕是有三分多都耗在自己身上。

   “甘、甘拜下风。”海低头致意。

   “那么这样吧,”春从电脑边挪了过来,挤到海身边说道,“你好呀,隼。我叫弥生春,接下来跟我下一局吧,请多关照哦。”

   海心底一阵感动,也不知春是不是来为他出口气的。虽说是神童,不过也是在世上待了八年有余,如果是身边这位眼镜参谋的话……!

   

   “将军。”小少爷将死了春。

   “真厉害啊春!!比我多撑了三分钟呢!!!”海大力拍着春的后背,试图安慰战败的友军。

   春垂下脑袋,镜片反光透出一股森然之意。海完全明白,尽管春比自己撑得久了些,也无外乎是陷入同样的境地——被这小少爷追着拆兵卸将。一时间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靠在一起,颓废的气氛飞旋上升。

   “我来。”

   始不知什么时候挪到二人身边,这里的战事不知何时吸引起了另一位少爷的注意。春和海连忙挪着屁股给始腾位置,对面的隼笑得心满意足。

   

  “将军。”始将死了小少爷。

   “啊~❤被始、被始打败了——啊……好开心……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感觉吧❤第一次、第一次跟始下棋❤”隼瘫倒在地,闭上眼睛,发出幸福的哼哼。

   “对于这个年龄段来说,你挺厉害的,隼。”始作出肯定,随即他看了眼挂钟,“糟糕,春。”

   “……啊啊,一不小心半个小时都过去了。”春连忙起身,再次回到了赶作业的原位上。

   待到隼不再沉浸于败北在始手上的幸福之中时,迎面而来的却是黑色的巨大毛球……不,不是毛球,是一只快跟自己差不多高的黑色大兔子。

   “啊,是黑田。”海伸手摸了摸它,“隼,黑田来看你了哦。”

   “呜哇,这兔子可真够大的。”隼惊叹道,伸出手去,“看起来好乖的样子。”黑田像是应和一般地蹭了蹭他。

   春微笑不语。

   “隼,喜欢兔子吗?”海顺势问道。

   “喜欢呀。”小少爷笑道,“因为很可爱!”

   ——意料之中的回答。

   “——不过这不是主要原因。”隼话锋一转,侃侃而谈起来,“总觉得,是个很强大的种族。兔子一年到头都在发情,果然是顺应进化而演变的吧?它们不像老虎啊狮子啊那么有攻击性,也处于食物链的低层,所以呢,它们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不停地交配啊交配的,努力繁衍后代,以保种族不被灭绝呢。”

   “……就是觉得,不停地交配然后生小宝宝的兔子们,真是厉害啊。”又补了一句。

   ——已经不知道这到底是课堂问答还是开黄腔了。

   海正想为此说些什么,却发现这小少爷一扭头,便靠着黑田毛绒绒的黑色皮毛睡着了。

   “嘛。”

   海耸耸肩,与旁边的春和始各自对视一眼,随即三人会心一笑。

   “毕竟是小孩子,这个时候都是午睡时间了吧?”

   “神童也好老成也罢,偶尔透露出小孩子的一面却意外很可爱。”

   “隼听到这话可是会发疯的哟,始。”海看了看靠着皮毛酣然入睡的小少爷,“我再去给他拿一床毯子好了。”

 

【END】


评论(1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