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华

阿月/月月/朋朋

写写东西 更新速度诡异

FGO沉迷中 主推似乎是施授👍🏻 这对逆不吃以外其他杂食

头像by@百忧解磷定

wb@阿月去而复归

Enjoy!

冶·2

  • 帝国paro

  • 腐向 春始&海隼

2. 【睦月始】

 

         这不可能。

         他望向面前眼圈深邃,精神状态十分不济的同僚,再低下头来,死死盯住手上的考卷。

         ——这,不可能。

         始自诩务实,脚踏实地,现如今竟也怀疑起了眼前的一切。是的,没错,那个……就那个,看上去好几晚都没睡好的黑框眼镜,在人类史的测试上拿到了比自己要高的分数。诚然,仅是1分的差距,可在始看来,哪怕是0.1分,也是象征着这部分知识的掌握度有着鸿沟那样的距离。

         棋差一招。明明考前时候,他认认真真地坐下来复习了五分钟,却已是惨败。

         他与春的距离不远不近,就一对桌椅的差距。那眼镜咧开了嘴角,试图给予自己一个反败为胜的微笑,该有耀武扬威的效果才是。结果,佐上那黑色素沉积的眼圈儿,给这个笑带上了些阴兮兮的味道。

         “……”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他睦月始自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

         或许这的确是太过稀罕的事情,班上的人都簇拥到春身边去了,恭贺之词不绝于耳。他再度将视线撤回手上的卷子,那1分失在帝国皇室行政相关的辨析题,他答得太过锋芒毕露,创设的条件过于苛刻,在帝国主义的笼罩下又失了些褒美的言语。尽管就题而论太过完美,可扣分点恰恰就是因此。

         始无可奈何,追悔莫及,只能叹了口气。这题还正好与那名不见经传的皇储有点关系,脑海里浮现出那个高个儿又有些单薄的男人。弥生春是在这次考试扳回一局,可那又如何呢?他没有见过那个男人,他什么都不知道。

         ——他大概一直都渴望超过自己,也是因为……他什么都不知道吧。

         

         今天似乎是弥生春的幸运日,军部给他下发了适格者资质合格书。这意味着他几年的士官见习没有白费,在毕业以后他便能正式成为第一舰队的一员……也就是未来自己的部下。

         始碰了碰肩上小巧的玄武,名叫小黑的心兽缩小了难以想象的量级有余,才得以屈居于自己肩上。另一方面,正因为它是玄武,位列四神兽之首,拥有驾驭它资格的自己早在入学前便拿到了适格者资质,毫无悬念地被内定成了未来第一舰队的司令官——说是内定,也已成了谁人都能察觉出来的事实。始对此只觉理所应当,正因如此,他才要时刻保持自己的优秀。那人类史的测试不过小事一桩,他必须得承认这样的小事足以引起他的高度警惕。

         他坐在远处,索性逗弄起肩上的玄武,身后传来丝丝玉兰花的清香,为这个燥热的夏天带来一丝慰藉。弥生春,他看上去很高兴。从此能成为军人,驾驶战舰翱翔天际,与未知的敌人战斗,随时随地可能丢掉性命,一切变得与常人不同……这些让他高兴。也许春是个冒险主义者,那可不妙,始自觉每步都要走得稳妥,如若队伍里有个跃跃欲试的激进份子,这会让他难办……不,也有可能春不是这样的人,也有可能春是个糊涂的家伙,根本没想过这么多。

         ——只有一点始可以确认,就是他根本不了解春。这个向自己发起决斗的眼镜,自己可谓对他是一点了解也无。

         不止是春,就连士官学校的其他人,始也未曾试图了解。

         “如果始跟别人有了过多的羁绊……这可就麻烦了,私心……?没有啦,我才不会小气吝啬到这个地步。司令官,也就是战场上的决策者,一举一动都要干净利落才行……这是我的观点。有任何能绊住脚跟的东西,或是什么藕断丝连,还是什么爱什么憎,都不应该存在,要让其消失个干干净净才是哦。”

         有人曾经对他这么说过。

         ——曾经有人与他如此明确过。

         始没有赞同,更没有反对。那时候,他没有一丝一毫的能力去做这些反应,听到的所有话语,都变成了记录、命令、甚至设定,一字不差地刻入他的脑海。始不知道这些是否会影响他的思维与决策,但这毫无疑问是对方的目的。

         ——难不成将自己变得如此孤僻,形影单只,也是那家伙的想法吗?

         “呜哇!!”

         始闻声扭头,身后一个粉毛的士官面朝下,摔倒在地。不得不承认,姿势略蠢。一只幼犬型心兽绕着他跑,用力吠叫着。

         始没有动作,他动了点想去搀扶的心,却又疑惑这人在自己后面是要做些什么。

         粉毛麻利地坐了起来,鼻尖蹭出了点血。他傻笑了下,接着看到面前人,表情瞬间凝固,心兽也停了叫声。

         这粉毛始还是有点印象的,是个后辈。资质倒是有些平庸,是需要“手机”来维持与反叛者,也就是心兽之间的联系。如果没记错……是叫……恋?

         这粉毛蹦了起来,朝自己郑重地行了个军礼。

         “——长官好!”

         “……我不是你的长官,我与你军阶相同,”始只觉莫名其妙,随即他瞄到粉毛胸前的标牌,这是他们的士官证明,“如月下士。”

         “啊啊……唔,是吗……唔。”

         恋陷入了混乱。这下也让始不知如何是好,自己就这么吓人?面前这粉毛可是一句话都快要说不出来了。

         正盘算着是否要找个台阶给他下,粉毛却开始了下一步动作……他又行了个标准的军礼,

         “因为将来会是长官,所以也是长官!”恐怕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长长长长长官好!”

         ……

         “噗。”小黑顺着他的胳膊溜达下来,始自己禁不住笑出声来。

         “不用这么刻板,如月下士。”尽管熟络的事情另说,但始也的确不喜欢诸多条条框框、单有仪式感的东西,“我只是获得了玄武的认可,除去这个,我睦月始不过是一个普通人。”

         “……普通人?!睦月前辈你怎么会是普通人呢!”粉毛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您在我们眼中可是超人啊,就是……就是就是……唔,各方面都很完美!”

         始不知作何回应,自己似乎还没跟这么精力满满的家伙交流过,“到战斗模拟课的时间了。”这变成他唯一能应对的话语。

         “哦、哦!好的!”

         

         所谓战斗模拟,就是与心兽进入模拟舱,戴上模拟目镜进行的虚拟战斗。其模拟舱能最大限度地还原驾驶战舰时会遇到的颠簸、失重甚至是坠机情况,可谓是实战之前的最佳模拟。

         应该是不久前与恋的对话,让始对“交流”这种事情产生了一丝兴趣。他望向春,那眼镜打开了模拟舱,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视线,或许是因为默认自己不会将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始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语气维持在比较冷漠的程度,

         “恭喜你,弥生下士。”

         ——说出来了。

         春猛地抬头,与他对视,两人之间陷入死寂,这天然卷眼镜一脸惊愕。

         始不讨厌春,硬要说的话就是没什么感觉。可春很努力,甚至比自己还要更胜一筹,这点始不讨厌,甚至还有些欣赏。然而,实战的话,春还并不够格当自己的对手,所以竞争方面,始姑且对他持观望态度。

         “……什么?”他皱了皱眉,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

         “恭喜你拿到适格者资格。”始说道,不愧是自己,居然能够如此冷静地吐出官腔,“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便是同僚了,希望我们能带给第一舰队良性的发展,为拯救人类做出努力。”

         春还是一脸呆滞,就像刚看到自己的恋一样,不过春马上回过神来。青绿色又通透的眼瞳看不出其思想,“谢谢,睦月下士。那就借您吉言。”

         当始正准备钻进模拟舱的时候,旁边那眼镜又跟了句,“要是不介意的话,睦月下士愿意与我切磋一场吗?”

         “嗯。”始应答,随即戴上了目镜,眼中瞬间呈现出宽广星辰,世界了然眼中——而他,驾驶着传说中的最强王牌。

         他摸到了操纵柄,心里很是兴奋,被人搭话与主动交流对他而言都是珍贵的经历,就连千篇一律的战斗模拟此时都让他充满了干劲……说到底,自己还是富有好奇心的……啊啊,这又是新的认知。

         尽管始发自内心地恭喜春拿到适格者资格,但更早之前的某件事情还是让他无比介怀。于是他干劲满满,火力全开地在模拟战斗中把春的战舰轰作宇宙中的一撮尘埃。


评论(8)

热度(75)